南瓜一块钱三个

回来了,但是之前的文怎么给吞了这么多…

【叶黄】Wake(十四)完结篇·上

*求您先去第一章看预警!

*第一篇:第一、二章


(十四)完结篇·上

 

Your glory is breaking through the night

你的荣耀划破漆黑的夜晚

You will never fade away

你永远相伴不离开

——Hillsong Young And Free《Wake

 

十月,警察局中迎来了一位贵客。

来人身穿整洁的西装,行为得体步伐稳健,头发梳得服服帖帖,连一根呆毛都没有,一看就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社会精英。

刑侦队众人看到这位客人时,神情微妙而惊恐。

客人局促地坐在等候椅上,冲队员们尴尬地笑着,捧着一杯茶半天没喝一口。队员们知道打量陌生人很不好,但实在按捺不住好奇心,纷纷伸出小脑袋悄悄咪咪地观察他。

半小时后,门外走进一个警官,朝客人点了点头。客人放下已经变凉的茶水,跟着警官走出办公室,却在出门的那一刹那犹豫了半晌,然后转过身,朝刑侦队员们深深地、真诚地、抱歉地鞠躬。

“我哥给你们添麻烦了!”

“对不起!!”

客人走后戴妍琦长舒一口气,对身旁的楚云秀说,“吓死我了。和叶修一张脸却这么正直有礼。”

“是叫叶秋对吧?”楚云秀翘起椅子,探出身子问隔了几个桌的周泽楷,“说起来小周,之前那个绑架闹剧到底怎么处理的?”

周泽楷手上的动作一停,似乎有些头疼地扶了扶额,“……黄少说他失忆了。”

正好黄少天抱着一堆资料进门,楚云秀就问道,“黄少,你当时是被叶修绑架了吗?”

黄少天看了楚云秀一眼,放下资料,眼珠子转了两圈,“我失忆了。”

“……”

 

叶秋被引路的警官带到了拘留室。

叶修大爷似的坐在铁栏杆后面,正撑着脸打盹。警官轻声咳嗽,叶修被惊醒,见叶秋一脸恨铁不成钢地站在拘留室外,也不尴尬,反而嘴贱地打起招呼。

“哟,好久不见。你胖了。”

叶秋微微一笑,右眼皮跳得厉害,“不知道殴打犯人犯不犯法。”

“犯。”叶修认真地回答。

叶秋:“……”

叶秋对警官简短地道了谢,待他走后坐在椅子上,先长长地提了一口气,然后双手用力地拍打桌面。

“你怎么搞的!”叶秋忍无可忍地喊了出来。

“不怎么搞的。”叶修对着这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毫不犯怵,“不这样能请的动您这尊大佛吗?”

“放……”叶秋憋了半天,才很艰难地把那个脏字憋了回去,“你这个巴不得一辈子不回家的人能想见我?”

叶修耸了耸肩,没说话。

又过了会儿,叶秋总算是冷静了下来,他叹了口气说,“情况我大概了解了。现在证据不足,警方也就是把你拘留一下,时间到了就会放你走。我去和上面谈一下,把你保释出去。”

“不是,叶秋你是钻钱眼里去了吗?”叶修却不要脸地反驳他道,“怎么凡事都想着用钱解决?”

“你!”叶秋气到变形,出于涵养没有现场爆发,只是睁大眼睛好笑又好气地说,“好,你行,你有理。那你就在这呆上一个月吧!”说完他就要走。

“等等。”叶修的声音沉了下来。

叶秋撇了撇嘴,很不情愿地坐了回来,“还有什么事?”

“断绝和肖时钦的一切联系,包括合约上正在进行的生意。现在,立刻,马上。以后不要掺和地下社会的任何事。”

叶秋瞿然,“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我说的事你照办就好。”

叶秋无语,但他知道叶修是真的担心他,也不好再生气,于是伸出几根手指,“我跟你说,我们现在和生灵灭有几单大生意,不是说停就能停的,如果贸然违约,损失非常巨大。你如果不说清楚原因,我怎么和公司的人,和肖时钦交代?”

“不用和肖时钦交代。”叶修说。

叶秋仔细考虑了一阵,还是摇头,“不行。”

“叶秋。”叶修不知何时坐正了,眼神一反常态地认真,脸上没有一丝笑意,“我没有开玩笑。”

“我知道……可这实在是太亏了。我算了下,损失可能至少以千万计。你如果不告诉我原因,我实在是不能……”

“叶秋!”叶修厉声道。然后他只是注视着叶秋,一言不发。

叶秋这下明白了。这是一个不能告诉他的原因。

“好好好。”他服软,无力地抬手,“听你的。”

叶修点了点头,转瞬之间就恢复了无赖神情。“还有一件事。”

“什么?”

“下个月你是不是要在碧海市做东举办宴会,宴请一众名流?”

叶秋有一种很不详的预感,“你怎么知道……”

“这你不用知道。你的邀请名单里有肖时钦吧,没有的话加上。虽然生意上不能和他来往了,毕竟还是朋友。”

“哦……行啊……不过这……”关你什么事。

“还有,我也去。”

叶秋的内心咯噔一声,不详的预感成了真,他支吾道,“别啊,哥……我……”丢不起那个人。

叶修笑,“怎么,不欢迎?”

“没有没有。”叶秋连忙否认,“那我到时候发消息告诉你时间地点。”

叶秋走后,叶修无事可做,便瘫在椅子上,冲监视摄像头挥手。

 

黄少天搬到叶修家中的那一天晚上,二人讨论案情的间隙,黄少天去了卫生间,而叶修接到了一个电话。

“喂?”这是个未显示归属地的陌生号码,叶修皱了皱眉,还是接了电话。

“喂,叶修?晚上好。”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年轻斯文的男声,不慌不忙,话语中带着浅淡的笑意。

叶修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你是?”

“我们不久前见过。我是你的司机。”

叶修想了想,脸色黑了下去,“眼镜蛇。”

“是的。首先要恭喜你出院。说实话,从那么高的陡崖摔下去,这简直是个奇迹。”眼睛蛇的语气让他听起来好像真挺高兴似的。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叶修压低声音,不耐烦道。

“那么我就直说了。你有没有停止调查组织的想法?我保证没人会动你和你的朋友们,这点话语权我还是有的。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不是很好吗?”

“哦?”叶修挑眉,“你在紧张什么?”

“哈哈,见笑了。所以你的回答是?”

“我拒绝。”

“我想也是。我就只是提一句而已。”眼镜蛇不羞不恼,“我记得,你还有位双胞胎弟弟?他和肖时钦肖老板有常年生意来往。真巧,我们也是挂在肖老板名下的。”

叶修的脸色更难看了,“你想干什么?”

“我虽然不讨厌你这样明知故问的愚蠢行为,但我是不会回答的。如果你能消停一段时间,我们也不是不能考虑放过你亲爱的弟弟。”

“你想要我怎么消停?”

“嗯……比如说,犯罪然后被抓起来?哈哈,我开玩笑的。”

叶修沉吟数秒,笑道,“你好像很忌惮我啊?”

“是啊。”出人意料的是,眼镜蛇爽快地承认了。

“为什么?难道你们举行宴会的地方藏有什么玄机?”

眼镜蛇笑而不语,挂断了电话。

黄少天也在这时走进卧室,叶修挠了挠头,神色复杂地开口。

“少天,我跟你商量个事儿……”

 

在拘留室呆了十多天后,叶修差不多快死了。

这些日子,他的狐朋狗友纷纷打着探望的名义来嘲笑他,特别是魏琛,见了面一句话没说,拍着桌子就开始哈哈大笑,哈了五分钟过后走人,弄得叶修一身垃圾话顶级修为没处使。刑侦队更是过分,天天换着花样盘问他。

“你到底绑架黄少没?”

叶修说没有。这本来就是二人联手做的一番戏。

“那你是闲得慌想体验一下拘留室生活?放心吧一定会把你关满三十七天的。”

叶修无话可说。人性和同事爱都喂了狗。

更重要的是,自打跌入悬崖,他已有三个月没有碰过烟。烟鬼叶修真的快疯了。

“叶神,有人来看你。”路过的江波涛顺嘴说了声。

“谁?”叶修警觉地抬头,不会又是魏琛吧?

“一个大学老师,叫景越。”

景越?叶修狐疑地在脑中搜索这个名字。然后他想起这是他在喻文州办公室有过一面之缘的老师,是提议将地下室用作资料库的怪人之一。

他来干什么?

景越很快坐在了叶修面前。叶修对他那和年龄不符的稚嫩的脸与扭扭捏捏的动作有印象,于是公式化地一笑,“景老师好。”

“你好。”景越局促不安地半垂着头。

“景老师有什么事么?”

“没什么事……我听说你被拘留了。我很奇怪,为什么你会被拘留?”

“没什么,一点小误会。时间到了自然就出去了。”叶修观察着景越,“景老师是法学院的老师吧?”

“嗯。”

“讲师?副教授?教授?”

“……副教授。”

“年轻有为。”叶修点了点头,似乎颇为赞赏,“碧海大学是为数不多的优秀私立大学之一,喻文州是一个很优秀的人,成为了那里的大学老师,所以他的同事一定也是很优秀的。”

景越尴尬地笑笑,“过奖了……”

“警局和碧海大学也是有联系的。最近蝶组织有外迁的迹象,相信你们也是了解的。不知道景老师怎么看?”

“额……”景越摸着下巴,他思考起来的样子倒是有了几分高校老师的风采,“我认为,一是因为警局正在积极调查,蝶组织为了躲避风险,可能会将一些重心转移。二也是因为他们最近的产业越做越大,如果继续呆在原地,榨取价值小了,风险也更大。”

叶修突然笑了,“学生们一定非常爱戴景老师。”

“啊?嗯……”景越不好意思地抠了抠鼻尖。

“景老师喜欢什么动物啊?”

“嗯?”突然被问了这没头没脑的问题,景越愣住了。

“我就觉得,景老师应该会是猫派?”

“猫和狗我都挺喜欢的。你呢?”

“我吗?我喜欢蛇。”

“蛇?”

“是的。特别是毒蛇,像什么眼镜蛇科,特别棒,不是吗?”叶修幽幽地说,声音很低。

“……”

景越走之前,叶修叫住了他。

“喻文州那小子还没来看过我呢,你帮我带句话,让他来一趟。”

景越此人,不像是没问题。但如说他是什么大人物,又缺了点气度。

 

几天后,喻文州和施文星一起出现在了叶修面前。

施文星也是当时喻文州介绍给叶修的老师之一。叶修表面冲他们笑,心中的疑虑却加深了。

“最近怎么样啊,文州?”总之见面先打招呼。

“挺好的。”喻文州依旧笑得滴水不漏,“倒是你叫我来,有什么事吗?”

“没事。”叶修也笑。

喻文州绝对不是那种听说友人被拘留可以充耳不闻的人。而这次却是叶修主动提出,他才勉强前来,让人不奇怪都难。叶修的视线移向一言不发的施文星,施文星冲他灿烂地笑笑,也是滴水不漏,毫无破绽。

良久,叶修打了个呵欠,问,“上次让你调查夜光街,最后结果怎么样了?我忘问了。”

喻文州的眼神闪了闪,很快恢复了正常。

“没调查出什么需要注意的。”他说。

叶修点头,像是明白了什么。

二人又寒暄了几句,喻文州便离开了。

“诶那个,文州,等等……”叶修突然开口,却欲言又止。

“嗯?”

“你帮我叫那个……”舌头在嘴巴里绕了几圈,他也没说出那个名字。“……还是算了。”

喻文州会意,微笑着离开了。

 

五分钟后,黄少天抱着笔记本电脑坐在了拘留室前。

不愧是喻总,就是懂人心思。

叶修清了清嗓子,试探性地叫了声,“少天……?”

“嗯?”黄少天注视着电脑屏幕,双手打着字,并未抬头看他。

“那个,烟……”

“想都别想。”黄少天甚至没等他说完。

“……”

“我饿了。”叶修说。

黄少天看了看手机,“大哥,现在才下午三点。”

“想吃人。”

黄少天闻言仰头,正好对上叶修贱兮兮的目光,叶修还不嫌事儿大地朝他眨了眨眼。黄少天于是站起身,见四下无人,掏出一串钥匙,找出一把插进锁孔。

门开了,黄少天闪身进了拘留室,虚掩上铁门,钥匙扔在叶修面前。

“黄警官不怕我畏罪潜逃?”

“得了吧。说这话自己也不臊得慌。”黄少天好笑地凑上来,两个人就这样在狭小的空间里啃了起来。

“有点刺激啊。”叶修说,扫了眼上方的监视摄像头。

“怂了吗?”黄少天一边说着,一边舔上了叶修的耳朵,并以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说,“那个坐标我成功定位了。”

那天与眼镜蛇通完话后,两人就迅速地摊开地图开始寻找起叶修被带去参加宴会的地点,这二十天黄少天一直在秘密调查,终于定位了那个地点。

叶修觉得耳朵痒痒的,他反手将黄少天一压,以一个非常暧昧的姿势抱住他,也咬上他的耳朵,在旁人看来这只是不分场合的一般亲热而已。

叶修对黄少天的耳朵吐气,“负责监控我的人可能有问题。调查他。”

黄少天会意一笑。

正事说完了,二人再次就地亲吻起来,直到张佳乐推门走进。

“黄少,你上次说的这个……哎哟我去。”张佳乐猝不及防地被闪一脸,嫌弃地退后一步,“大哥们,看看场合好吗!”

两人瞬间分开,仿佛何事都不曾发生。

黄少天拿起钥匙串走出拘留室,接过张佳乐手中的文件,没说什么就离开了。

叶修舔了舔嘴唇,坐回椅子,晃啊晃。

虽说这是他自己想出的损招,但这三十余天,也着实漫长难熬了些。

 

十一月,快被关臭了的叶修同志终于踏出了拘留室的门。

他首先去了刑侦办公室,暴力推开门后,先是点燃一根烟,对着办公室长呼一口气,然后慢悠悠地说,“你们居然真的把哥关满了三十七天。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不仅不会还美滋滋。”刑侦队异口同声道。

“得。”叶修自在地叼着烟,也不生气,双手背在身后踱起步来,“调查进度进行到哪了?蝶组织的据点破坏几个了?证人抓到几个了?来个人汇报工作。”

“这个嘛,有点奇怪。”方锐示意叶修看电脑上的统计数据,“最近他们的活动好像减弱了。我们顺着一些证据,已经找到了几个重要据点。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感觉蝶组织突然松散了,没有之前那么严谨。”

“不错啊。”叶修满意地点头,“还有什么要汇报的吗?”

于是又有几个人举手。这些警官们虽说看不惯叶修,能坑时一定狠狠坑他一把,但对于他的工作能力还是非常信任的。

“老大老大!所以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故意被抓进去?”包荣兴问。

已经等了三十七天的人们闻言,巴巴地望向他。

“咳,这个嘛。”叶修思考了下措辞,“如果我说,我一直被人监视,你们信吗?”

“信。”毕竟身处多个漩涡中心,惹来什么视线都是正常的。

“并且,警局里有内鬼。”

“什么?!”

“放心吧。”叶修看向黄少天,后者点了点头,“已经揪出来了,对吧,少天?”

“是的。”黄少天接话,“已经派人暗中注意和跟踪他了。放心吧,是很专业的人,不会轻易被发现。由于是秘密行动,所以暂时没有告诉你们。”

“不是,你是怎么发现的?”孙翔百思不得其解。

“这个嘛,就需要用到这里了。”叶修指了指脑袋,“孙翔同学看来还需要锻炼啊。”

孙翔懒得跟他怼,翻了个白眼。

“而且,这三十多天,我确信了一些很重要的事。”

“什么事?”

“暂时不能告诉你们。否则你们会被吓到的。”叶修抽着烟在办公室里走来走去,呛得人们咳嗽连连。

“行了啊老叶。别在办公室里抽烟。”黄少天忍无可忍,提醒道。

叶修耸肩,掐灭了香烟,四下扫视没见烟灰缸,便大摇大摆地走出办公室,一边走一边说,“我在外面等你。”

没说等谁,然而傻子都知道他说的是哪位。

 

下班时间,黄少天准点出现在警局门口。

门外正下着蒙蒙细雨,叶修叼着烟,拿着一把刚买的雨伞,看向朦胧的天幕。

“久等了。”黄少天说,又一愣,“都快冬天了,竟然下雨。一定是看你今天拘留期满,老天流下了可惜的泪水。”

“我看是因为我一个多月没有过性生活,今天终于不一样了,老天感动坏了。”叶修面不改色地撑开雨伞。

“……叶修你这么骚是要被打的知道吗?”黄少天踢他。

“谁敢打我?”叶修举起伞,二人走进淅淅沥沥的小雨,“咱们的黄少天大大体术全局第一,谁敢惹我?”

“得得得,就你有理。”黄少天懒得跟他犟,“我今天不跟你一般见识。现在去哪?”

“先去趟工作室。我发了消息,让他们稍微留会儿。”

两人走在街道上,行人不多也不少,多是在漠然地赶自己的路。

“老叶,你怕丢脸吗?”黄少天突然笑嘻嘻地问。

“你说呢?你呢?”

“我可和你不一样,我是一个要面子的人。”黄少天鬼鬼祟祟的,“不过这次嘛——”他突然掏出一本书,翻开挡在二人面前,然后凑到叶修耳边用蚊子叫的声音说,“之前那个地点,就是你被拉去参加宴会的地方,我也已经安排人去暗中调查和卧底了。过不了多久就能开花结果。”

他们这次行动非常隐蔽,行动内容几乎只有二人知晓,蝶组织自然是无从得知。即便那个坐标是他们的老巢,也只有乖乖认栽。

叶修勾了勾嘴角,拿过那本书,学着黄少天用认真的口吻咬他的耳朵,“没被窃听吧?”

黄少天反过来咬他,“放心吧。”顺便亲了叶修的耳垂一下。

然后黄少天放下书,哼起小调。

“少天,你知道吗?”

“嗯?”

“我真想把你就地正法了。”

“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冲他吐舌头,“忍着吧,老色鬼。”

叶修恢复自由,他虽嘴上未说,心里自然是开心的,脸上也就难掩喜色。黄少天伸手搂住叶修的腰,二人在雨中快步前进,隐隐约约还伴随着老妈子般的唠唠叨叨。

“卧槽老叶你是不是吃胖了……拘留室的伙食这么好的吗……”

 【tbc】

评论(7)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