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一块钱三个

回来了,但是之前的文怎么给吞了这么多…

【叶黄】Wake(十)

*求您先去第一章看预警!

*第一篇:第一、二章


(十)

叶修有一种超能力,即便心事重重也能装出满不在乎的样子,百试百灵,甚至连黄少天都看不出来。

他光着膀子回到宿舍时,黄少天站在门口,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了?”

“……”黄少天罕见地没有出声,只是打开了门。叶修探头一看,哦,房间里只有一张大床。

“是这样的,苏沐橙把我们的关系写成了,咳,情侣。”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把叶修推进房间,背靠在门上,要多尴尬有多尴尬。

叶修倒也淡定,打开宿舍里的柜子,“被子应该不止一套吧?我打地铺就行了。”

“啊……这不太好吧。”黄少天嘴上说着,身体却是快于理智地放松下来。放松后他的观察力就上线了,“你的外套呢?”

“扔了。”

“扔了??”

“嗯。沐橙不是喷了香水吗?难闻。扔了。”叶修面不改色地撒谎。

“牛逼啊……”黄少天无力地躺上了床,“你说,我们得在这地方呆多久?”

“不知道。至少不能无功而返吧。”叶修翻出了一床备用棉絮,铺在地上。

“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完全取得他们的信任啊啊啊啊啊啊!”黄少天烦躁地在床上滚来滚去,滚得一头金毛乱糟糟的。

“应该不久。咱们扮演的都是小角色,他们不会在小角色身上多浪费时间。”叶修收拾好地铺,也坐在床角。

“那如果身份还是暴露了呢?”

“会被秘密灭口吧。”叶修看着自己的掌纹说。

黄少天坐起身,随手抄了个枕头丢向叶修,“呸呸呸!两分钟之内还能撤回,赶紧撤回!”

叶修却只是收起手,半开玩笑半认真道,“我说真的,如果有一天,和你并肩作战的朋友倒下了,你会怎么办?”

黄少天有点生气了,“我拒绝回答这个蠢问题。”

他的头发像鸡窝,有些滑稽。叶修伸出手想抚平那些不安分的呆毛,却终究只是顿了顿,失落般地笑了笑。

 

黄少天的社交能力不是盖的,不过四五周,就已经能和整个办公室的男女打成一片。而由于人设限制,叶修始终独来独往,有时躲在角落秘密地抽几根烟,不知在想什么。

一天晚上,黄少天神神秘秘地把叶修拉到他们交换情报的地方,一脸得意地告诉叶修,“我跟你说,前段时间我被安排去执行任务,然后我稍微做了点手脚,你猜怎么着,他们那趟生意不仅黄了,还被我们逮了几个人,哈哈哈哈哈哈!他们正郁闷着呢,百思不得其解为啥会这样。”

叶修笑了笑,没吭声。

“还有一个好消息。我们之前不是抓了一个蝶组织的中层干部嘛?”

“嗯,有印象。”一个多月前办案小组开集体大会时,方锐提到过。

“我们终于撬开他的嘴了。明天开始审!”

黄少天的脸上写着“哎呀真可惜我不能亲自去审他”。他就是一个在熟人面前不怎么藏得住自己情绪的人,叶修注视着他,此刻他没有扮演那个乖小孩,目光却温柔得像平静的泉水。只可惜天太黑,月光从背后打过来,黄少天看不清他的表情。

“少天。”

“喂你……不是说了这段时间最好不要叫名字吗……”黄少天责难道。

“我喜欢你。”

黄少天被叶修突如其来的告白惊到了,半晌说不出话来。直到叶修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才也一个激灵,“你,你干嘛!”

“卧底结束过后,你会给我答复吗?”叶修轻声问。

黄少天不用看也知道叶修此刻的神色,那是这个男人心底最脆弱的部分,是黄少天本能抗拒接受的无奈。

他一点都不想看到叶修如同败下阵来,带着些许央求的低眉姿态。叶修应是始终挂着一张嘲讽脸,自信强大,光芒万丈才对。

于是黄少天没有回答他,有些恼火地离开了。

叶修并未拦他,只抽出一根烟,点燃后猛吸一口,然后仰头对着月亮吐出一大口烟雾。

正如黄少天有稳定的情报来源,他也接到了情报。情报上说明天蝶组织有一场大规模的毒品运输行动,甚至标出了路线和时间。情报来源显示是苏沐橙,可叶修知道这绝非出自自家工作室妹子之手。

原因很简单,苏沐橙每次为他提供情报的时候老是喜欢损他,或者夹杂着其他毫无意义的私货,而这次情报来得过于干净利落,没有丝毫废话……

工作室的情报运送渠道被什么人截获并利用了。他们挖了个坑,等着叶修主动往里跳。

可他能怎么办呢?报警?办案小组的组长正在这卧底呢,况且按照他现在掌握的情报,他的身份也许已经暴露,但黄少天绝对没有露出任何破绽。无论他怎么做,都有可能将黄少天拉下水。通知工作室?他现在和苏沐橙孙哲平的情报连接通道是单行道,只能被动接受,不能主动发送。如果想法设法联系上他们,打草惊蛇的可能性非常大。

黄少天也在这个组织里。他什么险都不愿冒。

叶修叼着香烟上下摆动,像衔着一颗棒棒糖。

有的时候,知道对方的目的只有你一人,还真不是什么坏事。不就是陷阱,纵身一跃便是。烂命一条,只要能在现场留下线索,想拿就拿去呗。

叶修习惯了孤军奋战。不知从何时起,他的身边空无一人。

 

翌日,叶修早早地起了床。黄少天还在四仰八叉地呼呼大睡,他蹑手蹑脚地将被子叠好,无声无息地出了门。

根据情报上标明的路线,叶修经过维多利亚分社,经过碧海大学,甚至一度路过警察局和自己的情报工作室,可他一次都没有停下脚步。

最后他找了个熙熙攘攘的街口,打了一辆车,准备驶向南碧海区的某个地点。

“您好。”的士司机摘下了帽子,礼貌地朝叶修一笑。

这个司机很年轻,长得很好看,眉间眼角跳动着朝气,叶修也一笑,“您好。”

还未等叶修报出目的地,司机已经点了点头,踩下油门,的士如同离弦之箭一般窜了出去,周围的行人惊叫连连。

“……?!”

“君莫笑?”司机一边很浪地在市区里横冲直撞,一边淡然笑问。

“……你是?”

“别紧张,你收到我们的邀请函了吧?”

叶修想了想,这邀请函指的应该就是那条情报本身。他突然感到一阵恶寒,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已经中了这些人下的套?

叶修装出懵懂的样子,无辜笑道,“什么邀请函?”

“和你打过交道的人说君莫笑温和有礼,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司机讳莫如深地说。

“见笑。”

“你会拳脚吗?”司机突然问。

“不会。”

“我猜也是。技术部的人才们一般都手无缚鸡之力,相信你也不会例外。我相信你一定不会有什么愚蠢的举动。”

“您这是什么话……”叶修说着说着,就快笑不出来。

司机已将车开到了高速公路上,不知何时跟在了几个看似普通的面包车之后,车后又陆续跟来几辆小轿车,似是无意,却若有若无地咬着这的士,一切尽在他们的掌控中。

叶修眯眼,表情不能控制地凝固在脸上。

他们真的在运输毒品。

“忘了自我介绍。我的代号是眼镜蛇,隶属于黑手党生灵灭。您没有见过我,因为我一直在肖老板身边工作。”

眼镜蛇笑得好看又恶毒,“嗯,不过我想您应该知道,我们并不真正为生灵灭效劳。”

”肖老板身边的红人找我这种小角色有何贵干?”

”小角色?”眼镜蛇从鼻腔中发出一声嗤笑,“您说笑了。”他单手握着方向盘,从收纳箱中取出一个手铐,就着后视镜精准无误地扔给叶修,然后从箱中掏出一把手枪,看也不看一眼,熟练地单手上弹夹、拉保险,反手对准叶修。

“您知道的,像我们这种人,做事都很小心,容不得一点差错。虽然我也知道像您这种聪明人不会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不过也得以防万一,所以得罪了,叶先生。”

叶修闻言,叹了口气,取下一个月来怎么也戴不习惯的眼镜,又摘下美瞳,“什么时候知道的?”

“您去维多利亚分社报道的那天,我有幸见过您。当然,那只是一个意外。我也说过,我是在肖老板身边工作,所以有时候会跟着他跑生意,所以也见过一些客户。当我见您时我就感到奇怪了,您分明和肖老板的一个大客户长得一模一样。生灵灭的贵人为何会屈尊降贵去维多利亚分社当一个小小的技术部专员?”

很明显,眼镜蛇口中的“贵人”指的便是叶秋。

“然后我便派人跟踪您,您肯定是发现了的。我们有几次差点被您甩掉。但您终归是失策了,竟然去了碧海大学。”

“你们和碧海大学到底有什么联系?”

“请您搞清楚现在的立场,不要问这些无聊的问题。好的,我继续说。然后我们拿回来您的外套,发现上面有很淡的女士香水的味道,还有一些烟草的残渣。”

“不过请您不用担心,这件事我并没有告诉多少人。”眼镜蛇催促叶修将手铐戴上,叶修只好行动迟缓地拿起手铐。

“戴在身后。”

“不我……”叶修胡扯,“韧带不好,在背后戴不上。老了。”

“……”眼镜蛇被叶修的理直气壮惊住了。

叶修啪地将手铐并拢,并举起来晃了晃,眼镜蛇透过后视镜看着他被俘虏还如此牛皮哄哄的姿态,一时失言,收起了手枪。

“继续啊。然后呢?”叶修大爷似的躺在座椅上。

“我好像明白boss欣赏您的理由了,叶先生。”眼镜蛇耸了耸肩。

“Boss?蝶组织的老大吗?”

“对。您可能不知道,您在我们这个圈子里很有名,不然我们也不可能这么快查到您的身份。不过我没想到的是,您居然是那个纯洁无邪的叶先生的双胞胎兄弟。”

哇,我这么有面子的吗。叶修想。

“我们现在是要去哪?”叶修问。

“您知道吗,我还是更喜欢您演出来的那个谦谦君子人设一点。不过没关系,我可以告诉您,咱们这批货的交接地点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所以还是不要打什么坏主意比较好哦。”说完他还调皮地朝后视镜眨了眨眼,猝不及防地恶心了叶修一下。

“所以你们到底要我干什么?找个地方灭口吗?”

“我哪敢,叶先生。”眼镜蛇突然转过身,两只手却还握在方向盘上,车稳稳地向前行进。

“我不是说过了么,咱们的boss很喜欢您。要不要加入我们啊,叶先生?”

“跟警察说这话你是认真的么?”

“可现在不是警察了呀。您加入了表面隶属于生灵灭,实则隶属于蝶组织的维多利亚分社,甚至还全程参与了我们的货物运输过程。您这是犯罪呀,叶修先生。”

叶修沉着脸。看来他们还没有获得自己已被警局回聘为特别刑警的情报。

“至于那位和您一起进入维多利亚分社的夜雨声烦先生,我们没有他的资料。您和他真的是恋人关系?”

叶修脑子飞速转了两秒,答,“可以算也可以不算。偶然遇到的崽子,好像很喜欢我。就跟着我跑进维多利亚分社了。”他装作不以为然地耸肩,“但他连我要做什么都不清楚,终归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这样就好,赶紧把黄少天撇清,免得被这群人抓住软肋。

不过真亏蝶组织没认出警局刑侦队的队长,看来苏沐橙帮忙在档案上做的伪装当真是成功。

“是吗,真可惜。”眼镜蛇果然遗憾起来,“那您还有什么弱点吗?让我猜猜,叶秋?”

叶修说不出话了。这个真心没法圆。

“不过我们也不会逼您,也不会马上对您亲爱的弟弟动手。估计还有几小时的路程,您先慢慢考虑。如果到那时还没有决定,没关系,我们有的是时间。”

叶修低下头,思考着对策。

眼镜蛇却突然轻笑,饶有兴味道,“我虽然不讨厌您那视死如归的眼神,不过您可不要自杀啊。我们会很困扰的。”

“那你可就误会了。我天生这样,眼神凶恶。”叶修低声道,“好吧,我加入你们。”

“您再说一遍?”

“我说,我加入你们。”

眼镜蛇的身体明显兴奋地颤动起来,像条直起身子的蛇。他猛打方向盘,在高速公路上玩了半个漂移,然后将车停在应急车道,急不可耐地扭过头。

他的眼睛瞪得很大,嘴角近乎狰狞地向上咧开,绽开一个剧毒无比的笑容。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叶先生。”

“嗯。驷马难追。”叶修吃力地笑了笑。

【tbc】

评论(10)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