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一块钱三个

回来了,但是之前的文怎么给吞了这么多…

【叶黄】Wake(八)

*求您先去第一章看预警!

*第一篇:第一、二章


(八)

叶修活了27岁,没见过这么随便的密室。

他走到教学楼大厅,被保安叫住。

“小伙子来干什么的?”保安问。

“您好。我是喻文州老师的朋友。”他迅速拉出喻文州当挡箭牌。

“喻老师我熟啊。你来找他?但这里是教学楼。”保安叔叔的迷之口音很有趣,让叶修对他印象很好。

他突然想逗一下这位可爱的保安,便道,“您知道这里有一个秘密地下室吗?我是去那里有事。”

“地下室?我知道。”

叶修:“……”

这不按套路出牌啊??

“小伙子,你叫什么名字啊?”

“叶修。口十叶,修理的修。”

“叶修,我听喻老师提起过,是他的前辈对吧?”保安一笑,露出一溜大白牙。

叶修警觉起来,“他还说什么了?”

“还说你是一个很会为人处事,对待感情非常专一的人。”

还好。喻文州不至于傻到告诉无关人员自己有一圈警察朋友。

他和保安又侃了会儿,言行举止得体得不像自己,导致保安非常喜欢这个年轻人,其间叶修对答如流地说出喻文州的各种小故事和各行各业的朋友,让保安不再怀疑他的身份。

“你想去地下室对吧?来,我给你带路。”被叶修拍足了马屁的保安喜气洋洋地起身,“这个地下室是以前修的,本来是用作地下演播厅,后来闲置了。学校翻新的时候把它封起来了。但是后来又给开出了一条道,知道这个地下室的就只有少数几个老师,我是除了老师外唯一有钥匙的人。”保安说着说着,有些得意,“小叶你运气真好,碰到了我。”

叶修礼貌性地笑了笑,问,“请问怎么称呼您啊?”

“我姓齐,叫齐兰峰,做这行有二十年了。”齐兰峰和叶修很快走到了楼梯口,他掏出一把钥匙,在隐蔽的拐角处打开了一扇藏得很巧妙的门。

“到了。”他对叶修说,“可能得费点时间,好好找吧,一定有你需要的资料的。”

叶修点点头,齐兰峰顺便伸手为他打开了通往地下室楼道的灯,一瞬宽敞的楼梯让叶修发愣。

这真是蝶组织的某个枢纽?不会是魏琛老糊涂了吧?

想归想,叶修还是走了进去。

地下室干干净净,放眼望去,只有整齐排列的文件柜和一张巨大的书桌,书桌上摆着一台高级配置的电脑。

……这根本就是个资料室。所以齐兰峰才说“一定有你需要的资料”。

叶修无语,随手取出文件夹翻看。文字甚至没加密,一目了然,工工整整,都是大学教学资料和各种稀罕的文献记载。

他不死心,四处晃来晃去;但半小时过去了,也没晃出个所以然来。

这些文件没有问题,难道是电脑有问题?这样想着,叶修打开了电脑。

这电脑连开机密码都没有!!

叶修在心里把魏琛痛揍了千百遍,翻完了电脑里的所有文件,无力地关了机。

他深吸一口气,继续翻看起文件柜上的资料,决定把所有资料都看一遍,不信找不出点蛛丝马迹。

时间飞逝,即使叶修的阅读速度再快,也敌不过这几大柜子的资料。就在叶修以为自己要在这里过夜的时候,脚步声响起。

他合上手中的文件夹,悄无声息地放回原位,侧身躲在靠里的柜子后面,右手伸进裤兜。那里有一把小刀。

脚步声越来越近,叶修已在脑中描绘了无数次应对措施。他是老手,知道应该在什么时机扑上去将来人制服。

扑上去……将人制服……来人的影子撞入他的视野,叶修忽的像破皮球一样泄了气。

“哇。”黄少天发出一声轻而长的感叹。

叶修不知道黄少天为何而来,只觉胸中五味杂陈,慢慢从阴影中走了出来。

“哇!”黄少天被吓一跳,“哎我去你吓死我了!你怎么都没有气息的啊!”

“你以为你是武林高手,还能感受到活人的气息?”叶修又开心又气愤,“你怎么来了?”

“你还问我,你……”黄少天吹着空气胡子瞪眼,压低声音,“这次行动我才是组长,你是组员,组员,明白吗?连副组长都不是!无视上司命令后果很严重的!我在会议上说过不准一个人行动!”

叶修:“不听不听少天念经。”

“你才王八!”黄少天气得脸都皱了,可还是努力压抑着音量,只是抬手欲殴打叶修,却被叶修抓住了手臂。

“别这样少天。你回去吧。”叶修神色严肃。

“你什么意思?”

“这里是密室,而且只有我和你两个人。你不明白吗?”叶修觉得自己呼出来的气变得急促滚烫。

“哼。”黄少天却不屑地冷笑了一声,眼神如刀,“好啊,你上啊。不过我可告诉你,你要是敢,出去过后别指望我再跟你说一句话。”

叶修知道他说到做到。他松开了黄少天,自动远离他一米,道,“那我们分头翻这里的资料,看看能有什么端倪。”

“好。”黄少天很快进入状态。他工作时的效率快到惊人,拿起文件一目十行,刷刷刷地翻。加之叶修迫于压力也提高了速度,二人竟没花多少时间便看完了几大柜的资料。

“没有收获。”黄少天有些纳闷地将最后一个文件夹放回原位,却突然听见不知从何处传来“嘎吱”一声。

随着这声而来的是靠里文件柜的移动,两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一条暗道硬生生出现在眼前。

“这……这什么原理?”黄少天完全呆住。

“应该这几个柜子本身就是传感器,开启这条暗道的条件是在一定时间内取出所有资料并放回。”

“多么……多么高级又弱智的机关设计。”黄少天吐槽,“那他们每次要打开暗道,还要辛辛苦苦地把所有文件拿出来一次?”

“不,他们一定有别的入口。这里只是应急之用。”叶修走进黑糊糊的暗道,下意识想朝黄少天伸手,但终究只是握紧了拳头,道,“小心点,少天。”

暗道很窄,黄少天在叶修身后举着手机照明,白光勾勒出他修长的身影,灰尘在光的折射下一闪一闪,像在叶修背后闪烁的星星,有种奇妙的美感。

“老叶,我记得你以前虚胖啊?怎么瘦下来的?”

“因为相思病。”自从挑明后,叶修的骚话真是张口既来。

“……不是,你到底喜欢我哪一点?”黄少天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筋抽了,竟问出这么个问题。

“我不是说过了吗?因为你特别稳重特别可靠聪明……”

“啊啊啊啊啊停停停!!”黄少天老脸都没了,“你知不知道这样很羞耻!”

叶修回头朝他笑了一下。

“我觉得吧,你这样怪可惜的。”黄少天挠头,“我以前一直以为你是直男,因为你虽然这幅德行,但是真的很多妹子喜欢你。我觉得你比我更,额,成熟稳重。”

“你这是在夸我还是在拒绝我?”

“也不是拒绝……”

“那就是接受?”

“……也不是。”黄少天自觉一直吊着叶修很不好,但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

这对没谈过恋爱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世纪难题!谁知道什么感觉叫喜欢?!况且向他告白的还是个男的!

“没事。”叶修又朝他笑了下,笑容稍涩,“不急。”

两人很快走到尽头。叶修跳下台阶,落入一个阴暗的空间。这里昏黑潮湿,唯一的照明工具是盏老旧的白炽灯,并且四处布满蜘蛛网,地面很脏但灰尘较少,很明显有人会定期前来。

“这就对了……”叶修喃喃道。

 

二人在真正的密室中小心翼翼地探索,但基本上叶修都跟在黄少天周围。

“你干嘛一直跟着我。”黄少天打开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很晚了,还什么线索都没有找出来!”

“你很急?有什么事吗?”

“也,也不急……就觉得在这地方待久了会缺氧。”黄少天支支吾吾,遮遮掩掩。“你去那边!两个人分头会快一些。”

叶修被黄少天连推带搡地去了另一头。

这里的布置很奇怪,地上散落着各种铁质工具,从钢管到铁钳,应有尽有。几个矮柜横七竖八地矗立在堆堆废铜烂铁之中,密室中央一个展示架上摆放着各种化学试剂,展示架前竟又放着一张餐桌。总的来说是乱七八糟,毫无规章可言。

叶修打开矮柜的抽屉,翻出一张又一张的废纸,阵阵酸臭令他不由屏住呼吸。

难道蝶组织的成员真的如此谨慎,一丝一毫的破绽都未曾留下?

不如来几个货真价实组织成员,让他们目睹一下这“枢纽”的作用来得划算。叶修疯狂地想。

可是黄少天也在这。叶修很快抛弃了这个自暴自弃的想法。

“老叶。”黄少天的声音传来,“你过来一下。我找到了有趣的东西。”

黄少天找到的是一薄摞老旧的纸。叶修接过来一看,两眼发光。

是一摞汇款单。

“干得漂亮!”叶修没有多想,拍了一把黄少天的后背。

这动作好像又回到了几年前叶修还是刑侦队长的时候。黄少天乐了,“为叶队效劳!”

“叶队什么叶队。”叶修眉眼都是笑意,做了一个敲他脑门的虚动作。

“老叶现在线索也找到了,我们先撤吧。不要打草惊蛇,我之后再安排人来彻底调查一遍。”说着黄少天又看了遍时间。

“嗯……也可以。”这次叶修不说破,想看看黄少天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走吧。”

二人按原道返回,一路没有多余的话,只是黄少天一直在催促他走快点,即使加了爱情滤镜,叶修依旧觉得魔音灌耳。

但叶修也只是无奈地听着,并未打断黄少天,直到他看到暗道的尽头,本该是文件柜的地方——站着一个人。

“少天,嘘。”

黄少天愣了一下,立刻细若蚊吟道,“怎么了?”

叶修指了指前方。

谁料黄少天盯着那尚不明了的身影看了半天,笑了出来。

“老叶,那是喻文州。”

“什么?”一秒内叶修的脑海中闪过两个想法。一、喻文州怎么会在这?二、黄少天看个轮廓就能认出喻文州?

哇擦,叶修突然很不爽。

“你看个轮廓就能认出喻文州?你跟他的关系是不是特别特别特别好?”

“怎么,吃醋啊?”黄少天随口开玩笑。

“对啊。”叶修爽快承认。

“……你这话我没法接。”其实我也能看个轮廓认出你。这句话黄少天没有说出口。

“不过他怎么会在这里?”叶修绝对不怀疑喻文州的人品,为何他出现在蝶组织暗室的门口?

“上去问问不就行了?”心大如黄少天当即喊了出来,“文州!是你吗!”

上方远远地飘来一声温温柔柔的回答。

“少天?”

“我就说是喻文州。”黄少天一脸骄傲,叶修一脸微妙。

二人到达资料室后,叶修劈头盖脸地问喻文州,“你怎么在这?”

“我来找资料,然后发现这里开了个门。”喻文州抱着几个文件夹,打量灰头土脸的两人,“下面有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文州你先出去吧,然后把这里的事忘了。”黄少天热情地招呼,叶修冷脸站在一边。

“等等。你那几个文件给我看看。”叶修上前拿走喻文州手中的文件夹,一面翻看一面说,“以后你不要再来这个资料室了。”

“恐怕不行。这里有很多重要文件。”

“搬出来。”文件没什么问题,叶修还给喻文州道,“到底是谁出的馊主意,用这违章的地方当资料室?”

“是几个老师一起决定的。”

“哪几个老师,明天告诉我们。”

“没问题。”喻文州微笑。                                                                  

虽说喻文州看似人畜无害实则腹黑得要死,叶修还是很担心他遭人利用。

 

叶修和黄少天离开碧海大学时,天色已暗。

“咳。”黄少天干咳道,“我要把汇款单送回警局,你和我一起吗?”

“走吧。”叶修叼着烟。他这一天只吃了早饭,但黄少天也是一样,于是乎叶同学顺口邀请了黄少天,“等会儿去吃个夜宵?”

“嗯?嗯……好。”黄少天似乎找不到什么拒绝的理由,就答应了。

警局早已关门,黄少天跟值班人员打了个招呼后钻进办公室,很快出来。手中的证物汇款单变成了一个黄色的纸袋。

他噔噔噔跑出来,从纸袋中拿出一个简单的礼品盒塞给叶修。

“送你送你。”

叶修笑了,“干嘛啊?”

“生日礼物啊!”

叶修终于掩饰不住喜色,开心地接过礼品盒,“我还以为你忘了。”

“怎么可能忘呢!倒是你,明明今天生日,还跑去调查,我真不知道该说你热爱工作还是缺心眼儿。”黄少天扶额。

“嗯。老魏也让我今天别去。不过我无所谓啊,生日而已,不是什么大日子。”说归说,叶修高兴地都快控制不住自己了,“我可以打开看看吗?”

“你看呗。”

盒中是一条眼熟的格子围巾,还有一张便签纸,上面用极漂亮的行楷写着——生日快乐。黄。

这才是黄少天的字迹,情人节时楚云秀虽已在尽力模仿,却仍旧被叶修一眼识破。

“你之前的围巾不是被李信剪烂了嘛,我就又买了一条。”黄少天有理有据。

“但你也不能送我一条一模一样的啊天哥。”叶修乐得称呼都变了,“送礼大忌知道不?再说现在这天气也戴不了围巾。”

黄少天抬爪想抢回礼品盒,“不要就还我!”

“要要要,怎么能不要。”叶修将围巾藏在身后,“谢谢少天。”他想了想又说,“那你上午让我坐你的位子,也是因为今天是我生日?”

“对啊!我觉得怎么着也得对寿星好点,况且你还是我们之中最老的!”黄少天痛陈自己的用心良苦。

叶修吐出一口烟,“我确实比刑侦队那群幼稚鬼成熟点。”

“你手机是不是关机了?”黄少天突然问。

“好像是。”叶修这才想起,他在去碧海大学的路上关了手机。

开机后,几条信息同时弹了出来。

他首先看到的是一张群魔乱舞的大合照,地点是情报工作室,人物是除去黄少天的刑侦队队员,看似温婉贤淑实则闹腾无比的苏沐橙和无辜的孙哲平。

消息是苏沐橙发过来的。“他们下班来工作室,结果你不在,就拍了张照片。说让我告诉你,特别刑警叶修同志生日快乐,新的一年请回炉重造。”

“回炉重造……真是活腻歪了。”叶修笑骂,继续往下翻。

王杰希:生日快乐。

张新杰:生日快乐。早睡早起少抽烟。

魏琛:哈哈哈哈哈老叶我现在在和老韩喝茶,我跟他说你今天生日还跑去调查,他说你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如果你活着回来了,姑且祝你生日快乐。恭喜向大叔又迈出一大步!

喻文州:生日快乐。愿心想事成。

孙哲平:大哥你亲爱的队员把工作室搞得一团糟,赶紧回来收拾下。顺便27岁生日快乐。

肖时钦:好久不见。今天是你生日吧?生日快乐。

翻完所有消息,叶修扬起头,看向几颗穿越雾霾在夜空中倔强发光的星星。

“怎么了怎么了,要哭了吗?”黄少天嘲笑他。

“少天。”

“嗯?”

“我可以抱你一下吗?”

“不可以!你别得寸进尺。”

“那……”叶修的瞳孔中仿佛出现了漫天浩瀚的星河,他凝视着黄少天,认真地、一字一顿地道,“我可以牵你的手吗?”

 “……”黄少天想说不可以,可恍惚间竟不忍心拒绝他。

“好吧好吧。就这一次!”黄少天豁出去了。

叶修眼中的星空更亮了。他缓缓地拉过黄少天的手,骨节相互触碰,然后紧紧地扣在一起。

黄少天发现叶修的手心有些发烫。

5月29日晚,叶修与黄少天牵着手走进一家大排档,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画面滑稽而美好。

【tbc】

评论(16)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