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一块钱三个

回来了,但是之前的文怎么给吞了这么多…

【叶黄】Wake(七)

*求您先去第一章看预警!

*第一篇:第一、二章


(七)

三个月后,天气转暖。叶修在出院后只是偶尔去趟警局,而每次黄少天都“恰巧不在”,傻子都能看出他在躲自己。

叶修倒也不急,所谓欲速则不达,他已经等了这么多年,再多等一会儿也不成问题。只是话虽如此,内心不由得还是有些郁闷……

叶修看了眼时间,长叹一口气。

“失恋啦?叹什么气呢?”苏沐橙从一堆文件中抽出身子问。

“别瞎说,毒奶个什么劲儿。”叶修现在对“恋”这个字有点敏感。

“那我们说正事。你认识肖时钦吗?”苏沐橙说。

“认识啊。小戴表哥。”

“关系怎么样?”

“他们都是四大心脏啊,关系能不好么?”孙哲平插嘴。

“肖时钦算是我们这群人里最出息的一个。明面上是公司老总,暗面是地下黑手党的老大。”叶修越说越嫌弃,“连见一面都难上加难,你们黑道都这样吗,孙哲平?”

孙哲平躺枪,“我早就脱离黑道了。”

“所以沐橙你为什么提他?”叶修转头问苏沐橙。

“我这段时间一直在调查叶秋的各种记录,因为怎么想他和夜光街那种生意也不搭调。然后我发现了,叶秋唯一可以说是和黑道有关系的记录是——他和肖时钦的黑手党生灵灭有生意上的来往。哇生灵灭这个名字也太中二了吧。”

“他当年给黑手党起名的时候我提议过君莫笑,可是小事情非要用他自己起的名字。”

“君莫笑也没好到哪去……”

“你们能不能说正事。”孙哲平看不下去了。

“他们来往了多久?”叶修一秒回档。

“一直都有。因为上不了台面,所以挺难查的。”

叶修摸着下巴,然后点燃一根烟,“这就奇怪了。小事情虽然干黑道,但他绝对不会掺和那些龌龊事。不然叶秋也不会和他做生意。”

“要我调查肖时钦吗?或者你们直接见一面?”

“他现在就像明星,会面要走一堆程序,烦。”叶修起身,“再说吧,我先去警局开个会。”

“你们办案组的大会?”

“嗯。”

“那这次肯定有黄少天了。”苏沐橙眨眨眼,“加油!”

 

韩文清拒绝了办案组动用大会议室的要求,于是一群人只好憋屈地坐在小会议室里面面相觑。会议桌真的很小,只能坐十人,加上一张备用椅子,办案组一共十二个人,于是有一个人只能站着。

这个人经过刑侦队众议,就是叶修。

叶修:“我真是白养你们这群兔崽子了。”

黄少天姗姗来迟,一句“抱歉来晚了”还未出口,就见叶修一脸死相地靠在墙上。

黄少天一言不发地走到组员为他预留的座位旁边,拉开然后对叶修说,“老叶来坐我这里。”

在场几个爱搞事的差点笑出声。

叶修也没想到这么久没见,黄少天第一句会是这个,倏忽间有丝心动。

“不用了不用了。开会吧。”叶修非常大度地挥手。

黄少天点点头,直奔主题,“我们先来汇总一下情报。首先,我们查出李信的学历是伪造的。他并不是什么一般本科院校毕业。他真正的本科学校是A大。”

“A大?”郑轩忍不住问。

“对。国内最顶尖高等学府之一的A大,专业是临床医学。然后他出国去一所更加拔尖的大学念了硕士,又回国完成了博士学位。他博士毕业的时候才26岁。”

“卧槽,天才啊。”孙翔说。

“这种天才把学历伪造成普通人,说明他真的有什么不能见人的东西。”王杰希分析,“比如说,一个地下组织;或者是,脱离地下组织后,想要隐姓埋名。”

“怪不得他之前被叶队黄队问话的时候那么淡定。这种天才的心理素质我们是不能想象的。”戴妍琦说。

“也很容易崩溃。”张佳乐补充。

“你觉得他为什么会走上邪道?”张新杰一边做笔记一边问王杰希。

“这个可能性很多。不过从他的经历来看,他可能患有某种心理疾病,或者额叶、颞叶的功能不足。”

“说人话……”包荣兴抗议。

“也就是说,自控力和同理心不如一般人。”张新杰给包荣兴科普,“还有道德认知能力低下。知道汉尼拔系列吗?汉尼拔·莱克特教授就是典型。”

“但我觉得李信应该不是这种人。汉尼拔教授可不会为了一个女人自杀。”楚云秀耸肩。

“几天前我们不是抓到了‘蝶’组织贩卖器官的现行犯吗?等会儿去审审他不就好了?”方锐接话。

“方锐大大,你真的觉得这么大的组织,会没有训练过被捕时的应对方法吗?”叶修说。

方锐扭头送了叶修一个巨大的白眼。

“关于三个月前李信实施绑架的地点,那个城郊工厂,我们已经和法医团队一起确定了那是他们早期的据点之一。”黄少天指了指张新杰。张新杰是一个情报工作玩得很溜的法医,深受刑侦团队的信任。

张新杰点头。

“李信临死前的那个暗号,‘小心知识分子’到底是什么意思?”江波涛问。

“鬼知道。”大家异口同声,“说不定根本就是他瞎编的。”

黄少天仔细回忆了当时的场景,摇头,“我倒觉得不是。”

“我还有一件事。”张新杰说,“我前几天碰到魏前辈了。他告诉我,自己几年前在‘蝶’组织内部布下了一条暗线,最近这条暗线显示,有一个地点可能是组织‘线’与‘线’的交汇处。”

“什么线不线的?”孙翔不解。

“你知道蛛网吗?”叶修难得耐心解说一次,“密密麻麻的线,很细却很坚固。像蝶这种大型犯罪组织,也像蛛网一样,一环扣一环,由无数条线交汇而成,所以从外部看几乎无懈可击。线与线交汇的地方就像是枢纽。枢纽的重要性所有人都明白。”

“还有,孙翔,你知道这个组织为什么叫‘蝶’吗?”

“你知道?”

“女性背部有两块对称的肩胛骨叫‘蝴蝶骨’。”叶修说着,楚云秀还摸了下自己背后的蝴蝶骨。

“就因为这个?”孙翔嗤笑。

“你的脑子里,额骨和颞骨中间横着一片很漂亮的头骨,状似蝴蝶,学名叫‘蝶骨’。既然李信是创始人,他对器官感兴趣,说不定对骨头也很感兴趣。虽然是我猜的。”

“那个交汇处是什么地方?”戴妍琦问。

张新杰看向黄少天,黄少天摇了摇头。于是他没有吭声。

大会开了两个小时。一群老熟人激烈地讨论着,叶修却全程心不在焉似的,没怎么参与。他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眼神控制不住地飘向黄少天。

“好了,今天的会就开到这里。”黄少天合上文件,“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叶修想起清早苏沐橙口中的叶秋和肖时钦,又害怕会议结束后黄少天再次玩消失,于是脱口而出,“少天,我还有点事,等下给你说下。”

“现在就说吧。”黄少天立马接,“都是熟人,有什么不能说的。”

在场十人齐刷刷望向叶修。

整个警局知道叶修有个双胞胎弟弟的只有黄少天和韩文清,戴妍琦作为刑警也很不喜欢别人在她面前提起混黑道的表哥肖时钦,叶修思忖片刻,道,“不,一点……一点私事。家事。”

这句话没说错,可在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耳朵里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整个小会议室炸开了锅。

叶修瞬间意识到自己说了句极具歧义的话。好像对黄少天讲话就是家事了一般。可他又不好解释,只好硬着头皮说,“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还是算了。”

越描越黑。

“那散会。”黄少天反应极快,几乎是瞬移出了会议室。没有人发现他耳根再次悄然浮现的一片微红。

 

开完会,叶修找个借口溜出了警局,拨通了魏琛的手机。

“干嘛!我还在睡觉呢。”魏琛没好气地接了电话。

“都几点了还睡。”叶修四下扫视,轻声问,“你告诉张新杰的地点在哪?”

“你问这个干嘛?直接问张新杰不就好了。”

叶修没说话。

“你又想一个人去调查?苦头还没吃够吗?”魏琛又好气又好笑。

“在哪?”叶修不由分说。

“也不是不能告诉你,不过叶修,你又想惹少天生气?你就不怕永远追不到他?”

叶修脚步一顿,久久无言。

“所以嘛,你这次就好好服从组织指挥,也没什么不好……”魏琛见叶修似有悔改,苦口婆心道。

“坐标发我。”叶修却突然甩出这句话,然后挂断。

三十秒后,魏琛发来一个坐标,定位点显示在碧海大学某教学楼地下。

又是碧海大学,李信的档案中他也在碧海大学做过保安。叶修锁眉。

“我查过这个教学楼,根本没有地下室。应该有机关。”魏琛发来一条信息。

和这条信息一起送达的还有个扇耳光表情包,配字“不听爸爸的话你会后悔的。”

一分钟后魏琛又发来一条消息。

“真的,你今天还是别去了吧。”

叶修从来不是个听劝的人。他戴上耳机,打了一辆车,驶向碧海大学。

 

与此同时,警局某办公室正在激烈讨论着无关案情的闲事。

“小周,你怎么看?”楚云秀双手交叉放在面前,一副大侦探的模样。

“……我不知道。”周泽楷想让众人工作,看了看他们的架势,放弃了。

“周副队心说,我这么帅,一直被妹子们追,怎么可能知道老叶那种单恋苦逼男的心思?”方锐在一旁胡乱解读。

“我真的看不懂。你们说黄队到底对叶队有意思没?”除去当事人,最操心的就属戴妍琦了。

“我觉得,黄少天是喜欢老大的。”

“这位是包荣兴包先生。”戴妍琦拿着个纸筒跑过去,“话筒给你,请解释你的发言。”

“直觉。”包荣兴自豪道。

“六十分。还有谁要发言?”

“我觉得一半一半。毕竟黄少没有谈过恋爱,需要时间来确定自己的心情。而时间越久,叶队变心的可能性就越大。”江波涛挂着和善的笑容,就差把看戏不要钱五个字写脸上了。

“这位是九点水九先生。分析的很有道理但我不喜欢,八十分。”

孙翔举手,“我觉得叶修配不上黄少天。”

“这位是羊习习羊先生,无效发言,零分。”

“我觉得……江波涛说的还真有点道理。”楚云秀说,“现在比起咱们,叶修呆在他自己的情报工作室里的时间更长。孙哲平是不可能,但是沐橙……”

“为什么孙哲平不可能?”包荣兴不懂就问。

“包子你住嘴吧你情商被狗吃了吗?”方锐拉过包荣兴,示意他看戴着大耳机捧着小漫画无所事事的张佳乐。

“我在知道叶队喜欢黄少之前,一直觉得他和苏沐橙挺配的。”郑轩说。

“这位郑轩郑先生!实话不能瞎说!”戴妍琦提出异议。

“我觉得,大家应该静下心来,思考一下孰轻孰重,然后回到自己的岗位认真工作,这种八卦可以下班后再聊。”

“思路清晰但是扫人兴!给你五十分,这位……”

“黄少天黄先生。”黄少天站在门口友好地笑,“你们是不是想加班啊?”

他刚和张新杰二人去局长办公室交完报告汇报完进度,就发现这里闹翻了天。

戴妍琦灰溜溜地回位开始工作。

“王杰希走了?”黄少天问。

“走了。”张佳乐放下小漫画,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

“老叶也走了?”黄少天觉得有些反常。这几个月他虽然躲着叶修,可也知道叶修每次都在警局逗留很久。

“走了。回工作室了。”

黄少天二话不说,拿起手机开始拨号。

“喂,苏妹子。老叶回去了么?嗯,好,好。知道了。再见。”

挂断电话后他按住眉头,脸色发白,似乎要发火,又似乎有些别的情绪。

“张新杰你把魏老大告诉你的交汇地点说一下。”他无力道。

张新杰很快说出一个准确的地点。周泽楷起身,“现在出警?”

“不,你们继续工作。但是保持联络畅通。没有我的通知谁都不要轻举妄动。我去报告一声就先出发。”黄少天拿起薄外套准备出门,却被包荣兴叫住了。

“黄少,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问吧。长话短说。”

“你到底喜不喜欢叶老大!”

我靠!!!一屋子的人心中草泥马奔腾而过,但又暗中叫好。情商低有的时候真不是坏事!!

“包子。”

“我在!”

“准备加班吧。”然后黄少天淡然抽身离去。

“哇,这话说的。”楚云秀半天没回过神,“我还以为叶修魂穿过来了。这就是爱情的力量吗?”

方锐拍了拍包荣兴的肩膀,以示幸灾乐祸。

【tbc】

评论(5)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