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一块钱三个

回来了,但是之前的文怎么给吞了这么多…

【叶黄】Wake(六)

*求您先去第一章看预警!

*第一篇:第一、二章


(六)

周一,黄少天推开了局长办公室的门。

“什么事?”韩文清坐在一堆文件后面,头也不抬地问。

“我就单刀直入地问了,局长。您和李信有什么关系?”

韩文清签文件的手顿了顿,放下笔,“为什么这么问?”

“路晓晓那天身亡时,您去了现场,但在看到李信后便离开。叶修也跟我说过,您之所以委托他做回‘特别刑警’,是因为人命关天。但那时根本没有发生命案,您是怎么知道的?”

韩文清靠在皮椅上,常年板着的脸上似乎有了笑意,“你怀疑我和案子有关?”

黄少天没说话。

“如果我告诉你,路晓晓自杀前,李信给我发过求救信息,你信吗?”

黄少天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他给我的私人邮箱发了一条信息。‘我的女朋友要被蝶组织杀死了,请救救她。’你猜他怎么署的名?”

“我不知道。我并没有参与当年‘蝶’组织这桩大案,否则也坐不到今天的位置。”黄少天不无讥诮地说。

“你去问问现在坐在你办公室的那个贵客,就明白了。”

黄少天狐疑地点了点头,准备离开。

“等等,谁让你走的。”

“局长还有事?”

“我给你们批了一个办案小组,赶紧把路晓晓这案子结了,然后开始调查‘蝶’组织。这次一定要把他们的老底全部揭掉。”韩文清推过来一个文件。

“给你们一年的时间。你是组长,组员除了你的刑侦队员外,我还给你加了三个人。”

“哪三个人?”

“叶修,王杰希,张新杰。”

“局长大手笔啊。不过既然这样,何不让叶修当组长?”

“不行。叶修太浪了,得找人管管。这个组长别人当不了,只能是你。如果你不想落得和魏琛一样甚至更惨的下场,就别在破案的紧急关头意气用事,懂吗?”

黄少天觉得韩文清似乎话中有话,却也深知自己问不出什么所以然,只能就此告退。

 

回到办公室的黄少天果然见到了某不速之客。

“少天!”魏琛坐在他的办公椅上,用一贯的痞气调调打招呼,“好久不见。有没有想我啊?”

“卧槽魏老大!”黄少天冲过去,“我还以为你人间蒸发了!你这几年死哪去了?”

“去经历了你们警察无法想象的悠闲人生。”魏琛懒懒地瘫着,“几年不见,你们一群小崽子还是那么鸡飞狗跳,让老夫颇感心痛。”

“你先从我的座位上起来再说话……”黄少天把魏琛拎了起来,“魏老大你去找过韩文清了?”

“对啊。不然警局会让我一个大闲人待这吗?”

“那你知道李信发给他的邮件最后的署名是什么吗?”

魏琛怔住了。“谁?”

“李信啊。韩文清说你知道。”

“等等,你们抓到李信了?”魏琛有些激动,“他人呢?”

“死了。自杀了。就星期六,在我面前,砰!”

“哎呀!”魏琛登时露出失望神色,“没用!”

“哎哎哎,怎么突然骂人呢?”黄少天说。

“李信是‘蝶’组织以前的老大啊!你们怎么能让他就这么自杀了呢?傻吗?”魏琛痛心疾首。

“……”

“卧槽。”

“卧槽?你说什么??”黄少天抓住魏琛的肩膀拼命摇,“你再说一遍??”

“别摇了别摇了,老命要给摇没了。”魏琛说,“你们都知道‘蝶’组织很大,产业链也很完善,刚开始建立的时候只是贩卖器官,现在除了贩卖器官还有毒品和卖淫等多种生意。而多年前建立这个组织并发扬光大的,就是李信。”

“卧槽你不早说!”黄少天追悔莫及,“我要是知道这层关系,怎么着也不会让他就这么自杀了啊!那么也就是说,他在发给韩文清的邮件里说明了自己的身份?所以他才特地跑到现场来?那他为什么不告诉我们!”

“老韩是局长啊,总得端点架子。况且就那一份邮件而已,平白无据的,你们也抓不了人。不过你倒也不必太后悔,虽然是以前的boss,但李信早就脱离组织了。”魏琛趁黄少天不注意又坐了回去,“好像是为了女人。”

“路晓晓?”

“哟,这也查到了?她人呢?”

“……也死了。”

“……你,你们……真是没用到让我震惊。”魏琛一脸“当初教你们的东西都喂狗了吗”的表情,“不是,这案子叶修也有参与吧,怎么还让两个重要证人直接死了?他这几年水平下降得有多厉害?”

“你当年什么都不告诉老叶,还指望他凭空想象出来?魏老大,不是我说,当初老叶被革职就是被你给连累的!”黄少天义愤填膺。

“好好好,我说不过你。”魏琛举手投降,“反正现在又不归我管了。现在是谁在接手?”

“我。刚刚接手的。”黄少天将一个文件甩到魏琛跟前,“组员是这里的人,还有老叶老王张新杰。”

“什么?韩文清怎么回事?!”魏琛大惊站起,“我马上找他,让他换人。”

“怎么回事?”黄少天拉住他,“为什么要换人?”

魏琛拧眉思索了一会儿,又坐了下去,“唉算了算了。这案子还真只能你们管。不过我可给你们说,这组织厉害得很,可能远远超过你们的想象。”

“一定要小心行事,不要把无辜的人推上处刑台,也不要把自己拉下水。”他意味深长地说。

黄少天想到刚刚韩文清的话,好像和魏琛说的如出一辙。“什么意思?”

“你会明白的。”魏琛说,“不早了,我该走了。你们知道叶不修在哪吗?我顺便去看看他。”

“医院躺着呢。”张佳乐接话。

“他又作什么死了?”

“中了一枪。”

“谁这么牛逼?我去好好嘲笑嘲笑他。”

“自己开的……”张佳乐说着看了黄少天一眼。

“哇不是吧。他还有这倾向?”魏琛像是发现了新大陆。

“快走快走。”黄少天不乐意了,开始撵人。

“得,那我懒得去了。少天你帮我带一句问好就行了。顺便帮我问一下,到底什么时候表白,我看着都替他急。”

魏琛以为黄少天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所以如此肆无忌惮。不料黄少天当即脸色大变,久久说不出话来。

魏琛走后,黄少天呆在原地,然后悄悄地关了办公室的门,面对一整个刑侦队,有些尴尬地清了清嗓子。

“各位!”他说,“我想问你们几个问题……”

“不加班!”戴妍琦反应贼快,“加班要加钱!”

“谁说我要让你们加班?”黄少天怒目圆睁,“你们知道叶修现在有喜欢的人吗?”

现场陷入死一般的寂静。一屋子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

“咳。有吧。”终于,郑轩打破了沉默,“应该有。”

“谁?”

“额……这个……”郑轩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磨磨唧唧。”黄少天不耐烦道,“我直说了吧,是我吗?”

现场再次陷入死一般的寂静。

三秒后,戴妍琦第一个跳起来。

“卧槽!黄少!你终于发现了!感天动地!可歌可泣!”

一屋子的人竟齐刷刷地鼓起掌来。

“你看,连黄少都开窍了。张佳乐你和孙……”

“住嘴。”张佳乐恶狠狠地打断了戴妍琦。

“我还以为叶修要暗恋一辈子了。”方锐说,“老叶喜欢你这么多年,连孙翔这种智商的都知道了,就黄少你个当事人是根木头。”

“什么意思啊你?什么叫我这种智商?”孙翔嚷嚷。

“等等,他喜欢我很多年?”黄少天彻底蒙了,“不是,等会儿,你们都知道?就我一个人不知道?”

“是啊!急死我们了。”楚云秀和戴妍琦拍掌,“关键是,太明显了!老叶那么欠扁,只有对你那么温柔,你难道从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吗黄少?”

这么说来,好像是有一点……黄少天后知后觉地想。

“黄少你又怎么想?是接受还是拒绝?”江波涛难得流露出一点看好戏的表情出来。

周泽楷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朝黄少天默默竖起了大拇指……

“……”黄少天抚额,“我现在有点乱,让我冷静下。”他打开门,出门前不忘叮嘱,“有人过来就说我去上厕所了。”

黄少天脑子一片空白地走出了警局,开始在大街上闲逛,不知不觉间竟闲逛到了医院前。

“……”

既来之则安之,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按住狂跳的心脏走进住院大楼。

该死,以前见叶修心脏从没跳这么剧烈过。黄少天心想,他这是中了什么毒?

住院大楼静悄悄的,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心跳声特别扰民。他做贼似的溜到叶修的病房外,强作镇定地推开门。

叶修正和一个穿着小裙子的漂亮女孩说话,没有注意到他。

黄少天的心跳瞬间不快了。岂止不快,简直停跳一拍。他闪身躲在隔墙后开始偷听。

“你怎么受伤了呀?”女孩听起来很担心。

“没事,一点小伤。倒是你怎么来了?”

“这都多亏了哥哥你呀!我听说了,你不是大老板口中的叶秋,是警察对吧!多亏有你,我才可以离开那个地方!”

“这你不应该谢我,应该谢刑侦队。”

“可我不认识他们嘛。而且他们看起来都好可怕。我现在在美容院工作,不会再去掺和那些工作啦。不过我倒蛮喜欢哥哥你的,这是我的手机号,也许我们可以做个朋友,多多联络呀?”

哇靠叶修你敢接你就完了。黄少天也不知道为何那一瞬间他会冒出这种想法。

“谢谢你,不过我应该说过,我有喜欢的人了。”

“哦……好吧。”女孩讪讪道,“她一定长得很好看吧!哥哥这种类型的男生很多女生都喜欢的!”

“嗯……”叶修认真想了想,“还行吧,没有很好看。”

……老子帅你十八条街好吧。黄少天怒想。

“那她是性格很好?”

“特别话唠,还特别老妈子,还暴躁易怒,还幼稚。”

…………黄少天好不容易才忍住冲上去打他的冲动。

“哈哈哈哈。”女孩被逗乐了,“那你们一定是真爱!我不打扰你养伤啦,有时间来美容院看我吧!再见叶修哥哥!”

女孩走后黄少天站了出来,重重地咳嗽一声。

“少天?!”叶修那一刹神色相当复杂。

“嗯。”黄少天思考了下措辞,决定先从正事开始,“你枪伤还好吧。”

“还好还好。”叶修尴尬敷衍道,“少天我……”

“那个李信!”黄少天突然高声说,“魏老大回来了,还提供了关于他的重要线索,等你出院了我们再具体讨论。还有,韩局批了办案小组,你在其中,我是组长。”他咬牙切齿道,“你就等着被我发号施令吧。”

“……不是,我……你误会了……”

“我误会什么了?刚刚那个姑娘?我也觉得她挺好看的。我和你啥关系都没有,有什么好误会的?”

“那姑娘是当时我去夜光街的时候……”

“靠!”黄少天炸毛,“那就是你去大保健的时候点的姑娘向日葵?见那一面小姑娘就喜欢上你了?厉害啊叶修,真不愧是万人迷啊!”

这话说得酸溜溜的,叶修很难不察觉出醋味。他突然有一丝开心,但还不能将开心表现出来。

“所以你到底有什么事?”他强忍着开心说。

黄少天被噎。对啊,他这是找叶修干嘛来了?

“咳,没什么事。就看看你的伤。既然你这么精神,那我就先走了,毕竟是翘班出来的。”

“等等少天。”

“干嘛?”

“你知道了吧。我喜欢的人。”

得亏黄少天现在是背对着叶修,不然叶修肯定能看出他脸上的动摇。

“……不就是一个没有很好看,话唠老妈子还暴躁易怒还幼稚的人吗,真是辛苦你了!”

“嗯,你说的没错。但那些都是表象。我还觉得他特别稳重特别可靠聪明,还特别温柔,特别为人着想,特别有男子气概。”叶修觉得自己骚话满级,都是每天在梦里练出来的。

黄少天的耳根开始泛红。这是个吐槽的好时机,他本应适时地吐槽一句“哇叶修你怎么这么恶心”,但每日滔滔不绝的黄少天却词穷了。

半晌,他摔门而出。

叶修一手攥住被角,一手捂住口鼻。他的脸颊有些发烫。

这是这么多年来,他第一次觉得自己有了几分希望。

【tbc】

评论(15)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