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一块钱三个

回来了,但是之前的文怎么给吞了这么多…

【叶黄】Wake(三)

*求您先去第一章看预警!

*上一章:Wake(一)(二)


(三)

叶修回到工作室时已过正午,工作室里飘着外卖香。

“你回来了?给你点了一份,在你桌上。”苏沐橙扒拉着饭菜,头也不抬。

“沐橙,你等会儿查一下韩文清和路晓晓李信的关系。特别是和李信的关系。”叶修打开外卖盒,啪嗒撕开一次性筷子。

“韩局长吗?为什么?”虽问着,苏沐橙的左手已经按上了键盘。

“一个警局局长特地跑到破自杀现场,你不觉得很不自然吗?”叶修瞅了瞅桌上的巧克力包装残渣,笑了笑,“诶,孙哲平,给你的巧克力吃了吗?”

“看起来就很难吃,扔了。”孙哲平说。

“好歹是云……自称天哥的一番心意,怎么能扔呢?”叶修从裤兜里摸出一张花哨的小卡片,放在灯光下打量。“你下午有事吗?”

“你才是老板,你说有事就有事。”孙哲平扭过头,有一股很不详的预感,“你要干嘛?”

叶修挑眉,“沐橙,你知道夜光街在哪吗?”

“夜光街是本市一条从事见不得买卖生意的街道行话,每种买卖对它的称呼都不同。夜光是本地从事……呃,你怎么知道这个?”

“地址发给我。”

“行。对了,我上午查到李信曾在碧海大学当过保安,干了好几年。”

“碧海大学。”叶修右手食指敲击着桌面,碧海大学是一所非常顶尖的大学,喻文州在那里担任讲师。他看了看时间,对孙哲平说,“你准备一下,我们一点半出发。陪你叶总出去办点事。”

“不去。准没好事。”孙哲平毫不犹豫,“找黄少天去。”

叶修拿起手机,“我现在权限和黄少天一样,可以调动刑侦队员。既然如此,我现在就打电话给张佳……”

“好好好,我去。”孙哲平抬手打断了他,“去哪?”

叶修将手中花哨卡片翻一转,“大保健。”

 

夜光街本名德江支路,叶修顺着苏沐橙发的地址导航,满不在乎地在这条“黑街”中走动。

孙哲平看着卡片,那卡片劣质并且皱巴巴,“你怎么有这玩意儿?”

“早上在死者的家里拿的。”叶修将严重违规行为说得云淡风轻,孙哲平无语。

“到了。”叶修在一家修得挺气派的理发店前停了下来,除去那丑陋的宣传卡片,外表与高级美发沙龙甚至并无二致。他们推门走了进去。

“二位客人?”一个化着淡妆,扎着马尾辫,气质清纯的女孩瞬间迎过来,以无可挑剔的语气说,“请问有会员卡或是预订吗?”

“没有。新来的。”叶修道。

女孩与周围人迅速交换了眼色,赔笑道,“二位客人不好意思,由于我们是高级美发俱乐部,采用会员制,需要二位填一下资料办会员,下次再来享受服务。”

叶修点头。先填资料,然后派专人去查他们的背景,没有差错再进行下一步,现在的大保健运营也很严谨。

但他还是毫不在意地说,“可以啊。”

很快,楼上走下另一个女孩,女孩抱着两个金光闪闪的文件夹,放在二人面前。

叶修提笔,脑内快速运转——该怎么编。孙哲平的背景没有任何问题,他前黑道的身份甚至能加不少分。但前刑侦队长就不好办了。

半晌,叶修转着这笔,开始书写。刚写好一个“叶”字,忽的传来一声巨大的“叶总!”。

叶修茫然抬头,一个腆着肚子的中年男人站在楼梯间,见叶修看他,受宠若惊地跑下来,“叶总,您怎么来了?您也加入了这边的生意?”

孙哲平瞟叶修一眼,意为:你认识他?

叶修也瞟他一眼,意为:完全不认识。

中年男人有些责备地看向两个女孩,“你们怎么能让叶总这种尊贵的客人填表呢?应该第一时间通知我才是。”

两个女孩低下了头。

“您还记得我吗?”中年男人伸出自己的肥手,满面堆笑。

叶修并不伸手,老实摇头。

“您不记得也正常!前段时间您和大老板谈合同的时候,我就在旁边!”中年男人搓手,激动又稍有警惕地望向孙哲平,“这位是……”

“我朋友。”叶修说。

一个女孩将孙哲平的金色文件夹递给中年男人,中年男人翻看后脸上的笑意越来越重,“不愧是叶总,朋友也是人中龙凤。你们赶紧给叶总和孙先生安排最好的服务!来来二位,楼上请。”

上楼间隙,一个干瘦的男子不知从哪冒出来,取了孙哲平的资料,又马上消失。叶修知道他这是去验证孙哲平的身份真实性。果然是黑市店铺,做是一套,暗地里又是另一套。

二人被带到了豪华包间,中年男人一拍手,一群漂亮女孩儿排着队风情万种地走了进来。男人又递给他们一个装裱精美的“菜单”,里面满是女孩的照片,一个比一个好看。

香水味太重,孙哲平不由轻轻皱了皱眉,却没有逃过中年男人的眼睛。

“孙先生以前是我们这一道的吧,竟也是第一次?”他依旧戒备着孙哲平。

孙哲平正想组织语言,却见叶修一面悠闲地翻着“菜单”一面道,“实不相瞒,我这个朋友是个gay,我第一次来,一个人心里还是有点毛的,所以叫上了他。反正他也不会和我抢。”

姑娘们有些没憋住,发出一声轻笑,再看向孙哲平时眼神就奇怪了起来。

孙哲平想把叶修按在地上狂揍。

中年男人眼中的戒备也淡了几分。

“老板,你们这没有一个叫路晓晓的女孩吗?我和她有点交情,记得她在这里工作。”叶修说。

中年男人脸色大变,连忙摆手,“叶总,您第一次来不知道,在我们这个行业,说真名是大忌讳。”

“可是我只知道她的真名。”

中年黯然男人四下环视,让姑娘们去门外等,然后悄声告诉叶修,“她在这里的名字是‘红玫瑰’,本是我们的头牌,您知道也正常。不过红玫瑰早就不在这里了。”

“你们为什么放她走?”叶修做出惊讶状。

“这恕我不能说,上头的机密。”中年男人弯下腰,流露出一丝若隐若现的恶毒和得意,“不过我可以告诉您,硬要从我们这出去的女人没有好下场。这不,我们已经得到消息,红玫瑰死了!”

“什么?!”叶修觉得自己演技非常逼真。

“咱们不谈她了,晦气。”中年男人又搓起了手,“您看,您要哪个套餐?”

“贵店的女孩都很好看,我得再选选。”叶修一把勾住孙哲平的脖子,“我这朋友虽然不喜欢女人,看女人的眼光却是不错。”

“好的好的,那我就不打扰二位了。若是需要,我们再为孙先生提供一个包间。不过我们这里只有女孩……”

中年男人假笑着离开了包间。叶修把“菜单”丢在茶几上,拿起一根烟,想了想又放下。

“老孙你怎么看?”

“怎么看你说我是gay吗?”孙哲平翻白眼。

“多大的人了,能不能大度点。不然他能让咱俩呆一个包间吗?”没有抽烟的叶修似乎有些烦躁,指尖不停地扣击膝盖,“你看,这包间为了方便客人,肯定是没有监视和窃听器的。但是这里是三楼,并且没有窗户。咱们的手机也被收了,如果不进行一笔大消费,恐怕咱们出不去这个店。你带了多少钱?”

“你先扪心自问一下每个月给我们的工资多少,再来问我这个问题。”

“哎呀。”叶修拍拍大腿,动作浮夸,语气波澜不惊,“那可怎么办,我一分钱没带。”

“……”

“这样,我有一个办法。到时候我们去前台结账的时候,你突然发疯,大打出手,引来这里的一片打手。打架的规模越来越大,我趁乱逃走,你一边打一边逃。然后你们疯狂的行为招来了警察,店被查封,一切完美解决。”叶修拍拍孙哲平肩膀,“孙大侠武艺高强,一定可以的。”

“……你不会就是因为这个才让我一起的吧?”

“是的。”叶修不要脸地说完后,选了一个清秀的女孩,按响了铃。

 

不过几分钟,女孩就来到了包间。她捏着裙角,娇羞局促地站在角落。

“小妹妹,过来。放心,这有两个人,不会对你怎么样。”叶修大爷般招呼她。

“叶……叶总。老板说您是贵客。我,我没想到自己会……”女孩紧张到结巴。

“你这么可爱,自信些。资料上说你‘活泼可爱’,紧张兮兮的,还怎么活泼?”

“谢……谢谢叶总。”女孩迈着小碎步慢慢走近,坐在二人中间。

“叶总这个称呼多不亲切。”叶修手伸进裤兜,摩挲着烟盒,“直接叫名字吧。”

女孩脸红的像朝阳,张了几下嘴,小声道,“叶,叶秋哥哥。”

叶修面色一沉,手抽出裤兜,瞬间又恢复正常,“你是叫向日葵吧?好名字。老板有没有给你说过关于我的其他信息啊?”

“不敢不敢。”向日葵连连摆手,“我怎么有资格。”

“你认识红玫瑰吗?”叶修突然问。

“红……认识。但,但老板不让我们跟客人谈这个……”

叶修凑近她,难得地收起了万年不变的无精打采,一双黑色的眼睛深邃通透,似乎会说话,撩得小姑娘心花怒放。

“你悄悄地说,就告诉哥哥一个人。我本是喜欢她的,可她却不在这里。后来我看到了你的照片,一见钟情。你把她的故事告诉我,好让我完全断了念想才好。”

孙哲平闻言,非常主动地离席,站在墙角,做出“请讲”手势。

“好吧哥哥。”女孩讲话声音脆生生的,很讨人喜欢,可惜叶修大部分时候就是根木头,“您不要再喜欢她啦。我跟您说,”她压低声音凑在叶修耳边道,“她是跟男人跑啦。”

“哦?”

“红玫瑰是个很温柔的姐姐,我们都很喜欢她。客人们也没有对她不满意的。曾经店里有一个客人,老板对他毕恭毕敬,我们都特别怕他。他尝遍百花后,成为了红玫瑰的常客。突然有一天,红玫瑰消失了,老板被封口。但我们都知道,红玫瑰是跟那位客人私奔啦!”

“什么样的男人,能将店里的头牌迷倒?”

“文质彬彬的,长得很普通,我也不懂。没有哥哥帅!”

叶修猝不及防被夸了一句,说不开心是假的。他清了清嗓子,继续蚊吟般小声道,“谢谢向日葵。那向日葵知道,这里除了姑娘们,还有什么别的买卖吗?”说着他还勾起了嘴角,一副黑道老手的架势。

“这我就不知道啦。”向日葵眨眨眼,“哥哥如果想要合作,得去问老板。”

她向叶修使眼色,挪挪自己,距他更近了,几乎是贴在一起。叶修却朝反方向动了动,保持距离。

“不好意思向日葵,我刚刚骗了你。我以前喜欢红玫瑰是真的,但现在我也有喜欢的人,对不住了。”

“啊?”向日葵愣了愣,咯咯笑起来,“没关系的哥哥,这样的客人很多!您是在我的身上看到了那位女士的影子吗?”

“嗯。”叶修随口道,“向日葵是黄色的嘛。”

向日葵闻言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却也敬业道,“您和她还没在一起?”

“没。”

“我懂了。您是不知道如何表白,心中苦闷,才会来找我的吧。”

“……”叶修灵机一动,“对对,我觉得我表现得很明显,他却不明白我的意思。有什么办法可以让他不那么迟钝吗?”

孙哲平不知何时坐了回来,看着叶修胡闹。

“这就是您的不对啦。”向日葵的一张小脸很是认真,“不能老是暗示,要主动出击呀。漂亮的女孩一般都有很多人追,不表现得霸道些,可是追不到佳人的。”

孙哲平憋笑。

包间电话突然响起,示意向日葵接听。向日葵沉默着听了一会儿电话内容,神色慌张了起来。

“怎么了?”

“没什么。我们会处理。”她花容失色,打开房门,“实在很抱歉,请在此稍候!”

向日葵走后,叶修摊在沙发上,终于点上一根烟,吸一口,如释重负。

“老孙,恭喜你,不用打架了。”

“怎么回事?”

“不怎么回事。警察来了。”叶修又恢复了平常的懒散姿态,“那张卡片是我在路晓晓家里发现的。那里不止一张。”

孙哲平点头,然后猛然起身,“等会儿?!那我们岂不是成嫖客了?”

“放心吧,顶多算个未遂。”

“放心个——”

最后一个脏字还未出口,包间门已被人一脚踢开,刑侦队队员包荣兴和张佳乐双面懵逼。

“老大?!”

“孙哲平?!”

叶修指间夹着香烟,招呼还没打出口,一个熟悉的身影已经走了过来。

黄少天注视着叶修,表情由目瞪口呆变为勃然大怒。

“两个嫖客!带走!”

【tbc】

评论(18)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